一種原型工件之製造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為一種原型工件之製造方法,其係使用感光鼓被照射雷射光或其他光線使吸附粉末狀材料成一薄層,再將此薄層材料平鋪於工作平台上,接著使用能量較強的點光源、線光源或面光源並搭配數位面鏡裝置(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或液晶顯示裝置(Liquid Crystal Display,LCD),使被選擇照射區域之材料產生物理性或化學性變化,使材料互相結合而轉為可接受的性質,再行反覆實施前述之製造方式以製成三次元實體工件;透過前述製造原型工件之方式一層一層堆疊,即可建立出完整的三次元實體工件,以達成節省工時、節省材料、成本,並提高工件之精度,實為一使用價值極高之製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