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語言學習裝置與方法

Abstract

創新裝置是利用一可攜式的電子設備(圖一),其結構應包含一攝影鏡頭與一處理器與資料儲存裝置,一多媒體顯示裝置,以及一發音設備。使用者將此可攜式的語言學習工具對著居家中想說出口卻又不知如何命名的物品,將攝影鏡頭對準物品上的辨識條碼,處理器便連結到設備中的資料處搜尋對應之圖卡、文字與提示語(圖二),便可立即在使用者對有興趣的物品拍照後,快速顯示對應圖卡、文字以及階層式的發音提示語(圖三)。藉網際網路或與電腦連線(圖四)下載特定提示套組之語音檔及辨識條碼(圖五),增加學習的無限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