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調控細胞生長的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用以調控細胞生長的方法,其包含:將含有細胞的培養物培養於一第一培養系統中,其中該第一培養系統包括一培養載體以及一細胞外基質組份,該培養載體具有一表面,而該細胞外基質組份係塗布於該培養載體的表面;收集經培養的細胞而形成一含有細胞的培養物;以及將含有細胞的培養物培養於一第二培養系統中,其中該第二培養系統包括一培養載體以及一含有一細胞外基質組份的培養基,該含有細胞外基質組份的培養基係容置於該培養載體上。本發明之方法可以於活體外藉由延緩細胞生長速率以及促進細胞生長速率來調控細胞之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