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軸熱膨脹及熱預壓抑制及動態預壓調整技術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主軸熱膨脹及熱預壓抑制及動態預壓調整技術,該主軸內係具有以零膨脹或微膨脹材料製成之心軸,且心軸之二端分別具有軸承組,該軸承組係具有二並列之軸承,而二並列之軸承間設有隔環組,該隔環組係包括一內間隔環及一外間隔環,該內、外間隔環係以多種低膨脹及負膨脹合金所組成,該內間隔環係套設於心軸外,且二端分別緊貼於該二軸承之內座圈相對側,而該外間隔環係設於該內間隔環外,且二端分別緊貼於該二軸承之外座圈相對側,並與內間隔環不接觸,該外間隔環係與該二軸承之外座圈相對側緊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