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乙二醇蒸氣還原製備銀導線之方法

Abstract

一種以乙二醇蒸氣還原製備銀導線之方法,係以硝酸銀(Silver Nitrate,AgNO3)為前驅鹽,乙二醇(Ethylene Glycol)蒸氣作為還原劑,利用噴墨設備先將圖案直接噴附在一基板上製備完成後,再通入該乙二醇蒸氣進行還原,進而可以快速地製備出導電性佳、製程簡單、可低溫下還原及使用於高分子基板之銀導線,不僅可以簡化化學還原步驟,並且在低溫下可燒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