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射出成型技術製作複雜形狀碳化鉻/氧化鋁陶瓷元件製程

Abstract

本發明是結合陶瓷射出成型與常壓燒結的製程,能有效率的生產複雜形狀的碳化鉻(Cr3C2)/氧化鋁(AI2O3)零組件材料。 本發明先將碳化鉻、氧化鋁粉末以一定的比例與黏結劑混合成懸浮体塊,經射出成型機射出成品後以溶劑脫脂與熱脫脂的方式將黏結劑去除,在高溫下為防止碳化鉻於高溫時產生相變而降低材料的機械性質,分別以利用真空燒結和常壓燒結兩種燒結方式製作成品。 本發明的特色是射出成型可做出近完寸(near clear-sharp)或完寸(clear-sharp)之具複雜形狀的產品,因而可減少加工成本的浪費,同時生產速度快,極為適合應用於工業之量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