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一輸入信號的方法及該信號的編碼裝置

Abstract

在此發明,我們提出能在有限長度處理器下以指標連接演算法實現有限長度的算術編碼,依照有限的長度值和以機率排序符號的集合中兩兩相鄰的個別資訊最大差值作判斷,藉此判斷可決定可以編入資訊位元的數目;最後一個符號的資訊將分配到目前與其後的二個有限長度字碼中,拆解處理後,分別編入目前與其後有限長度字碼的二個或三個編碼符號將獨立解碼,此二個或三個符號指標相加形成一個解碼符號,最後一個符號指標就為上述指標相加的和值,本發明經實驗證明其壓縮效率高且能防止錯誤傳遞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