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誘發介電泳晶片

Abstract

一種光誘發介電泳晶片,配合一控制系統以產生光誘發介電泳力來操控生物分子,該光誘發介電泳晶片包含:一基板、一披覆在該基板上的第一電極層、一披覆在該第一電極層上並由有機高分子材料製成的介面修飾層、一披覆在該介面修飾層上的光導層、一披覆在該光導層上的阻絕層、一披覆在該阻絕層上並界定出一容室的容室形成層,以及一披覆在該容室形成層上並覆蓋該容室的第二電極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