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液晶之光波導干涉器及光子晶體光波導干涉器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光波導干涉器,其包括一輸入端、一輸出端、一第一光學路徑及一第二光學路徑,其中該輸入端係用以輸入一光線,該第一光學路徑及該第二光學路徑係分別連接該輸入端及該輸出端,用以於該輸出端形成干涉,其特徵在於,該光波導干涉器中該第一光學路徑或該第二光學路徑至少其一更包括一液晶區,用以調整通過該該第一光學路徑或該第二光學路徑之光之光程。藉此,可有效縮短光波導干涉器之總長度,且可作為光開關元件與光能量調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