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持溫功能的滾珠螺桿裝置

Abstract

一種具持溫功能的滾珠螺桿裝置,包含一籮感、一螺帽、複數滾珠,及一相變化材料。該螺桿之周緣設置有一外螺紋,該螺帽包括一供該螺桿套設之穿孔、一設置於該穿孔內壁之內螺紋,及一設置介於該穿孔與該螺帽側邊間的保溫通道,該內螺紋與該外螺紋相互螺合界定出一滾動路徑內移動,該相變化材料設置於該螺帽之保溫通道內,透過該相變化材料所產生的相變化,以吸收或釋放該螺桿與該螺帽兩者相互作動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