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鎖相迴路控制功能之螢光燈電子式安定器

Abstract

一種具有鎖相迴路控制功能之電子式安定器,係包含:一負載端、一組半橋轉換器、一相位偵測裝置、一電流回授、一電流調整電路、一鎖相控制電路等所組成,如上述構造,可藉由相位偵測裝置來測量半橋轉換器中兩特定點間的電壓相位,再經由鎖相控制電路來鎖定,並輸出一方波頻率訊號至半橋轉換器,控制半橋開關之切換頻率,並提供負載端穩定的弦波電流,同時藉由電流調整電路接收電流回授所擷取負載端之回授訊號,供鎖相控制電路作定輸出電流控制,來調整電壓增益的幅度,維持負載端電流的大小,以有效地控制負載端的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