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角度之半月軟骨縫合手術器械

Abstract

一種可變角度之半月軟骨縫合手術器械,包含一外管,及一插裝於外管中之穿刺內管。穿刺內管具有一定形區段,及一可彈性彎曲變形之可彎區段,可彎區段具有徑向相背之一內彎半側與一外彎半側,且內彎半側徑向穿設有多個沿其長向間隔排列的切口。可彎區段能夠於一個內縮在外管中而彈性變形伸直之內縮狀態,及一突伸出外管外並朝向內彎半側彈性彎曲變形之外彎狀態間變化。藉由調整可彎區段突伸出外管之長度以改變彎曲角度的設計,使得本發明半月軟骨縫合手術器械穿具有多個彎曲角度可供選擇使用,可方便依據手術需求調整所需角度,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