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選擇之固定係數濾波器裝置

Abstract

在本發明提出一新類型的固定係數遞迴架構來計算二的冪次方長度之離散餘弦轉換。應用數論理論,此提出之固定係數遞迴架構由探討轉換基底的週期性來發展,從而形成一完全剩餘數系或一完全奇剩餘數系。基於原始資料的互換排列,正負改變與零值插補,此遞迴濾波架構只需要固定的乘法器,而優於需要通用乘法器的其它遞迴架構。在有限字元長度的機器中,我們發現適當地選擇濾波係數,在轉換時可達成較低捨去(rotund-off)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