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光纖之結構改良

Abstract

本創作之塑膠光纖主要設有一圓柱本體,該圓柱本體一端形成有一出光端面,另端則形成有一入光端面,且該圓柱本體外側並形成有鄰接該出光端面之出光側面,而該出光側面上則設有複數微結構,各微結構係由該出光端面朝該入光端面漸疏方式設置,利用各微結構之設置可破壞塑膠光纖之全反射,而有利於出光效率,並可達到均光之效果或提高局部光輸出之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