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艷型偏光裝置與製程

Abstract

一種增艷型偏光裝置與製程,其裝置包含一具有多數凹陷區與凸出部之透光基板;一與透光基板層疊之透光材料層;及設於各凸出部上與透光材料層間之遮光層;另該透光材料層亦可具有對應結合各凹陷區及凸出部之凸緣與凹槽。製作時係於透光基板上層疊一遮光層,並蝕刻多數凹陷區與凸出部,之後再層疊一透光材料層,使遮光層設於各凸出部與透光材料層間;另該透光材料層亦可壓合於透光基板上,形成與各凹陷區與凸出部對應結合之凸緣及凹槽。藉此,可讓非垂直光線利用偏光裝置偏極化,而形成所需方向之光,達到輔助增艷之功效。【創作特點】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可使通過的光線不再受限垂直方向光,讓非垂直方向光線導入後,利用不同折射率之透光基板與透光材料層偏極化,而形成所需方向之光,而增加通過偏光裝置之光線密度,進而提高光感測器之靈敏度以及感光元件鑑別度靈敏度,達到輔助增艷之功效者。為達上述之目的,本發明係一種增艷型偏光裝置與製程,其裝置包含一具有多數凹陷區與凸出部之透光基板;一與透光基板層疊之透光材料層;及設於各凸出部上與透光材料層間之遮光層;另該透光材料層亦可具有對應結合各凹陷區及凸出部之凸緣與凹槽。製作時係於透光基板上層疊一遮光層,並蝕刻多數凹陷區與凸出部,之後再層疊一透光材料層,使遮光層設於各凸出部與透光材料層間;另該透光材料層亦可壓合於透光基板上,形成與各凹陷區與凸出部對應結合之凸緣及凹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