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製備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揭示一種製備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之方法,該方法包括將膠原蛋白製備成申中性膠原蛋白溶液,靜置於30至45℃下一段時間進行膠原蛋自纖維重組得到膠原蛋白膠狀基質,再將該膠原蛋白膠狀基質以適當降溫速率於適當低溫冷凍後,進行冷凍減壓乾燥以得到多孔狀之膠原蛋白基質。 本發明亦提供由該方法所製得之多孔狀膠原蛋白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