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追蹤方法

Abstract

一種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追蹤系統與追蹤方法,適用於傳遞一太陽能電池之輸出電源至一負載,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追蹤系統包含:一電連接於所述太陽能電池與所述負載間之轉換單元、一量測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之量測單元,及一依據量測單元之量測結果控制轉換單元之控制單元。利用量測單元之一低通濾波器與控制單元之一數位低通濾波器濾除雜訊與平均數據,並以二項次極值追縱配合新穎之脈寬比調變方法,進而可減少控制單元之運算工作,大幅提昇控制器之效能,且可避免雜訊對於追蹤過程的干擾,加快追蹤速度,提升追蹤最大追蹤功率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