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銀粒子懸浮液之製備方法

Abstract

一種奈米銀粒子懸浮液之製備方法,係利用化學還原反應製備該奈米銀粒子懸浮液,其中,進行化學還原反應時係以硝酸銀為前驅物,甲醛為還原劑,硫化去楊酸為保護劑,並以有機鹼作為還原促進劑。如此,可製備出高濃度且安定的奈米銀粒子懸浮液,並可在低溫進行金屬燒結處理,可得到完整的銀薄膜。經由旋轉塗佈並經燒結後,不但可得平整的薄膜,並且經電阻?量測後,其電阻?達到4.29?10^-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