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分析模組評估神經功能之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建立分析模組評估神經功能之方法,其步驟包括先利用一螢光顯微影像系統截取具有複數個螢光標定之培養細胞以進行影像分析,依據細胞核之面積大小與螢光強弱,選取表現軸、樹突螢光標定的神經細胞,排除非神經細胞,並計算神經細胞體之面積大小、軸突、樹突之長度與分支數目,以確認神經細胞之軸、樹突生長情形;以及根據軸、樹突螢光標定範圍,計算神經細胞上突觸(synaptic puncta)螢光標定的數目,以確認神經細胞生長情形,藉以評估神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