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區塊合併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关于一种能将多个影像区块合并成一影像合并区块的影像区块合并方法。其依据每一影像区块所具有的紧致度数值将这些影像区块依序排列,再以其中一个影像区块为基准,依序将与其邻近的其他影像区块拿来与其一并执行一合并测试程序,以形成一暂存影像合并区块。随后,再比较此暂存影像合并区块的紧致度数值是否高于构成此暂存影像合并区块的两个影像区块所分别具有的紧致度数值。当此暂存影像合并区块的紧致度数值高于构成此暂存影像合并区块的两个影像区块所分别具有的紧致度数值时,将此暂存影像合并区块设定为一影像合并区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