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式鹼浸漬處理重金屬污泥之裝置

Abstract

本創作係在提供一種循環式鹼浸漬處理重金屬污泥之裝置,其係由污泥儲存槽、粉碎機、調勻槽、鹼浸漬反應槽、濃縮槽、液體儲存槽、固液分離機、烘乾機與電腦監測記錄儀所構成;重金屬污泥藉由本裝置進行鹼浸漬處理後,所得殘渣之乾基銅含量符合銅冶煉精礦的要求,做為煉銅原料,而且浸漬過濾液可送向送回反應槽供重複浸漬重金屬污泥,或者回收至浸漬液儲存槽供循環至廢水處理單元做為中和劑及混凝劑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