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燃料電池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微生物燃料電池,其包含一第一容器,第一容器與一第二容器相接設;一培養基設於第一容器與第二容器內,培養基具有一光合微生物;一通透膜設於第一容器與第二容器之間;一光源,透射第一容器並照射光合微生物,光合微生物吸收一二氧化碳並吸收光能而產生一電力。本發明藉由光合微生物以吸收二氧化碳並吸收光能而產生電力,且不需額外添加電子傳遞?,即可有相當之電流反應,不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有效降低微生物燃料電池之成本,以降低全球暖化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