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用的血管組織止血束帶

Abstract

一種手術用的血管組織止血束帶,包含一卡扣頭部、一套束帶部、二邊側齒部及一後側齒部。卡扣頭部是呈扁平片狀並可撓曲變形,且具有一前後貫穿的卡扣孔。套束帶部是呈扁平長帶狀,並可撓曲貫穿卡扣孔而與卡扣頭部相配合環繞套束於血管組織外,並利用邊側齒部與後側齒部卡扣於卡扣頭部而套束定位。透過卡扣頭部與套束帶部皆呈扁平片狀而可撓曲變形的結構設計,可使套束帶部穿設於卡扣頭部後,可相配合構成一概呈圓環狀結構,而可環繞套抵於該血管組織周緣,並360°地均勻施加一壓迫力量於該血管組織,而會具有較佳的壓迫止血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