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影像串接生成之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手語影像串接生成之方法,主要包括一手語動作轉移平衡影像資料庫系統及一手語詞彙影像串接模組所組成;其係透過手語文句的輸入,經斷詞產生手語詞播放序列,進而運用影像最佳化串接生成技術,即時以真人影像模式的自然比畫動作來呈現手語之動作;如是,可使本發明直接提供聾啞人與一般聽人學習手語,而取代現階段以固定影帶為主的會考方式,提供更具個別化、高適應性及經濟效益性的教育訓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