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聚合酵素鏈鎖反應減少複製偏差之方法

Abstract

一種改善聚合酵素鏈鎖反應減少複製偏差之方法,係以串聯兩次聚合酵素鏈鎖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並以特殊設計之引子對,對PCR產物之5端進行修飾,以此修正因PCR偏差造成一末端限制性?切片段長度多態性(Terminal Restriction Fragment Length Polymorphism,T-RFLP)之分析結果失真問題,係可達到降低不同微生物序列間PCR放大效率之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