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整合型微混合霧化系統,至少包含二個流體儲存槽、一具微混合機制之微混合流道、一高壓氣室及一微噴嘴結構,其中,該等流體儲存槽係用以儲存不同成分待霧化介質,每一流體儲存槽皆設具一微流體通道,該等微流體通道之末端相匯集再連接具微混合機制之微流道;該具微混合機制之微混合流道內壁係呈特殊形狀設計俾發揮微混合機制,且該微混合流道末端之噴口係與高壓氣室相接;高壓氣室可產生高速氣流以提供霧化所需之能量;藉以上設計,令不同成分之待霧化介質進入微混合流道中,利用其內壁之特殊形狀而震盪混合形成微混合流體,該微混合流體經微混合流道之噴口噴出且與高速氣流產生交互作用,進而經微噴嘴結構霧化形成混合極為均勻之細微噴霧粒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