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物與重金屬廢水整合性處理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在提供一種有機物與重金屬廢水整合性處理方法,茲因金屬表面處理廢水成份複雜,為能同時去除金屬表面處理工業廢水中有機物及重金屬離子,本發明採用斐頓(Fenton)及鐵氧磁體(Ferrite)廢水處理技術,先將廢水在pH為2~5、溫度為20℃~100℃之條件下進行斐頓(Fenton)處理,之後再添加二價鐵鹽及鹼劑,調整其 pH值於8~12、溫度50℃~100℃之條件並濃集重金屬離子,以進行鐵氧磁體(Ferrite)處理;藉此整合技術,得以去除廢水中有機物及重金屬離子,斐頓(Fenton)與鐵氧磁體(Ferrite)廢水處理技術之整合有助於處理金屬表面處理工業產生之廢水,並有效減低鐵污泥產量,同時提高重金屬離子廢水之鐵氧磁體(Ferrite)產物品質。五、(一)、本案代表圖為:第一圖(二)、本案代表圖之元件代表符號簡單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