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產品品質超規與評估產品實際量測值的方法

Abstract

一種偵測產品品質超規與評估產品實際量測值的方法。此偵測產品品質超規的方法係應用分類與迴歸樹(Classification and Regression Tree;CART)方法來建構代表製程參數與產品超規間之關係的FD(Fault Detection;品質超規偵測)模型,以於生產線上即時偵測出製程資料參數值皆在規格內(正常)而其產品品質卻超出規格的情況。此評估產品實際量測值的方法根據自適應性共振理論2 (Adaptive Resonance Theory 2;ART2)及標準化變異(Normalized Variability;NV) 來建立DQIy(量測資料品質指標)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