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細管電泳晶片

Abstract

一種毛細管電泳晶片(Capillary Electrophoresis Microchip),至少包括毛細管電泳以及一組箝制電極(Pinching Electrode)。此組箝制電極連接於毛細管電泳之樣本注入管道及分離管道上,可直接提供分壓來取代一組電源,並可改變毛細管電泳內之電位分佈。因此,此組箝制電極之設置不僅可增進毛細管電泳的箝制效果,更簡化了毛細管電泳的電路設計及電源供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