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式微流體驅動系統及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氣動式微流體驅動系統,至少包含:一伺服裝置,係提供各種不同氣流群組合模式;一組風巷結構,係內建於微反應模組上用以接收前述氣流;一連接管道,係共構於微反應模組內以連接前述風巷結構及微反應模組上之反應區域,作為氣流流通之用。本發明之氣動式微流體驅動方法,係利用前述伺服裝置提供各種不同流量與射出方向之氣流群組合模式,當不同模式的氣流群組合從微反應模組側邊吹入模組內之風巷結構時,可驅使微反應模組內微流體管道中之流體(樣品/試劑)發生導引、斥退、停滯等細膩的微流體運動效果。特別適用於生化檢測操作之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