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式微流體驅動裝置

Abstract

一種氣動式微流體驅動裝置,用於驅動一微管道內之微流體流動,並包含:整合組裝於微管道一端的一吸力元件與一斥力元件。供給氣體於吸力元件時,可輸出吸力至微管道並驅動微流體往氣動式微流體驅動裝置方向流動,供給氣體於斥力元件時,可輸出斥力至微管道並驅動微流體往遠離氣動式微流體驅動裝置方向流動。或二分別連接於微管道之二端的斥力元件,當供給氣體於其中一斥力元件時,可供給一斥力至微管道並驅動微流體往另一斥力元件方向流動。達到驅動微流體前進、後退或停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