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燃料電池的啟動方法,該燃料電池具有一燃料氣體源流道以及置於該燃料氣體源流道內的微波吸收材料,該啟動方法係施予一微波於該微波吸收材料。本發明另提供一種燃料電池的啟動方法,該燃料電池具有一含氧源流道以及置於該含氧源流道內的微波吸收材料,該啟動方法係施予一微波於該微波吸收材料。於本發明中,該微波吸收材料能吸收該微波,轉換該微波為微波熱;另外,該微波吸收材料亦能發生燃燒反應,提供燃燒熱,藉此,迅速地加熱該燃料電池至操作溫度而啟動之,以提供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