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本發明之燃料電池系統,係包括:一燃料電池,係具有一陽極、一陰極、一配置於該陽極及該陰極間的電解質、一連通於該陽極的燃料氣體源流道、一連通於該陰極的含氧源流道以及置於該燃料氣體源流道或該含氧源流道內的微波吸收材料;以及一啟動裝置,係相對配置於該燃料電池並產生微波,俾使該微波吸收材料吸收該微波,以加熱該燃料電池。藉此,該啟動裝置能迅速地加熱該燃料電池至操作溫度而啟動之,以提供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