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脊椎手術中引導鑽頭鑽孔之導引件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用於脊椎手術中引導鑽頭鑽孔之導引件,該導引件係包含一本體,於本體一側面向內形成一凹槽,使本體可包覆於一脊椎節上,例如頸椎節、胸椎節或腰椎節,並避開關節囊和黃韌帶,再於本體上相對形成有凹槽之另側表面形成有一穿孔,該穿孔係朝凹槽方向延伸並貫穿本體;是以,利用此導引件進行脊椎手術時,可有效引導一鑽頭進入該穿孔而以正確的方向在預先設定之椎骨上鑽孔,以大幅降低因人為判斷所造成的失誤,進而減少手術失誤造成患者癱瘓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