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抗震方法及其裝置

Abstract

一種磁力抗震方法及其裝置,針對一擺放於一建物之樓板上的可移動室內物提供抗震保護,該抗震方法包含:( A)水平固定一鐵板於所述建物之樓板上;(B)固設至少一磁性元件於所述室內物之底面;及(C)將所述室內物移置於該鐵板上方。該磁性元件與鐵板對應產生一用以提高所述室內物穩固性之磁吸力,當所述室內物受外力而相對於該樓板產生一垂直該磁吸力方向的位移時,藉由該磁性元件與該鐵板間摩擦剪力具有之遲滯性質而消耗大量外力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