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組織膠黏劑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細胞組織膠黏劑,其包含一交聯劑(cross-linking agent),其具有官能基;一個以上的基質分子(matrix molecule)與前述交聯劑產生交聯,以及一與前述交聯劑之官能基反應的阻停劑(quenching agent)。本發明更提供一種細胞植入物(cell implant),其包含前述之細胞組織膠黏劑以及一細胞源,該細胞植入物可用於導入人體。本發明藉由添加可與交聯劑之官能基反應之阻停劑,可增加細胞組織膠黏劑之鍵結強度以及降低細胞毒性;並藉由前述優點使該細胞組織膠黏劑與細胞源結合所形成之細胞植入物可被輸入至人體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