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拓樸系統及方法

Abstract

一種無交換器網路拓樸統,其包括:複數個節點,每一節點內建有一路由表,路由表之建立包括下列步驟:計算相鄰質數之差值以產生一質數數值差數列;計算質數數值差數列中目前位置與所有之前位置之數值之和,以產生一通訊策略數值數列;取出一遞迴數列中個數為一連接節點數之數值作為一索引數列,取出通訊策略數值數列中個數為連接節點數之數值,以產生一連線策略數值數列,其中索引數列中之數值係為通訊策略數值數列之數列位置,其數列位置之數值為連線策略數值數列之數值;以及計算每一奇數與該連線策略數值數列中之數值之和,以產生連線節點編號數列,以建立為每一奇數編號之節點連結相應之連線節點編號數列中之數值編號之節點之路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