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頻道傳輸方法及其系統

Abstract

一種網路電視(IPTV)頻道傳輸系統,適用於透過一公眾網路,傳輸一IPTV來源端提供的一IPTV頻道串流,給連接於一家庭網路的至少一IPTV用戶。該系統包含一IPTV內容散佈裝置,以及一家庭閘道器。該IPTV內容散佈裝置係連接於該公眾網路,用以自該IPTV來源端接收該IPTV頻道串流。該家庭閘道器係連接於該公眾網路及該家庭網路。其中,當該IPTV內容散佈裝置與該家庭閘道器之間成功地建立一虛擬通道後,該家庭閘道器用以供該IPTV用戶向該IPTV內容散佈裝置要求該IPTV頻道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