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痙攣評估裝置及其評估方法

Abstract

本專利提出一肌肉痙攣程度量化評估之裝置與方法,此裝置可配戴於病患的患肢上,收集肢體部位執行任務導向訓練(task-specific training)或關節活動動作時所產生的患肢移動訊號,並藉此提供給更客觀性的肌肉痙攣量化評估數據,以期有效地輔助醫生在臨床診斷上評估分析病患的痙攣症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