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合成式碳化鎢奈米線之製備方法

Abstract

一種自行合成式碳化鎢奈米線之製備方法,依序包含以下步驟:(A)於該基板頂面被覆一碳化鎢薄膜,及(B)將已被覆碳化鎢薄膜之基板進行熱退火處理,而於該碳化鎢薄膜表面形成高密度碳化鎢奈米線,退火溫度450~800℃,相對退火時間2.5 hr~5 min。藉由碳化鎢薄膜於熱退火處理過程中之晶相變化,而可在不需觸媒的輔助下,於該碳化鎢薄膜表面產生大量之碳化鎢奈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