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電力系統節能裝置

Abstract

本發明為一種船舶電力系統節能裝置,包括有至少一電容器、至少一控制開關以及功率因數調整器。其中該功率因數調整器係連接於該控制開關,該功率因數調整器可根據該主匯流排之電壓訊號、電流訊號兩者間角度差異判斷目前之功率因數,若未達預定之功率因數時,則令該控制開關連接適當數量之該電容器至該主匯流排,若已達預定之功率因數時,則令該控制開關斷開適當數量之該電容器至該主匯流排。藉此,本發明可連接於船舶電力系統之主匯流排,藉以改善船舶電力系統之功率因數,進一步達到節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