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內插裝置及其方法

Abstract

一種色彩內插裝置,該色彩內插裝置包括一邊緣特徵偵測單元、一內插單元、一加權中值濾波器及一後處理單元。該邊緣特徵偵測單元係分別沿著45度以及135度的方向偵測一像素陣列複數方向之邊緣特徵;該內插單元係依據該等邊緣特徵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內插而產生至少二內插結果,並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光譜內插;該加權中值濾波器係依據該邊緣特徵,對該等內插結果進行方向性加權中值濾波以及中間加權中值濾波;該後處理單元係依據進行中間加權中值濾波後之結果,產生該像素陣列最後輸出之各別顏色強度值。本發明亦揭露一種色彩內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