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毛細管電泳定量分析膠原蛋白之方法及套裝試劑

Abstract

一種藉由毛細管電泳定量分析膠原蛋白之方法,係用來定量以及鑑別樣品中的膠原蛋白,該方法至少包含下列步驟,將含有膠原蛋白之樣品溶解於一種酸性溶液中,準備一種內管壁塗覆正電荷層的毛細管,引入該酸性樣品溶液於該毛細管中,驅動該酸性樣品溶液通過該毛細管之通道。本發明亦涉及一種搭配上述方法之套裝試劑。於本發明中,含有膠原蛋白之樣品不需經過前處理膠原蛋白之分解過程,直接進行毛細管電泳分析,減少膠原蛋白之定量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