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訊號資料的轉換方法

Abstract

本案係一種視訊訊號資料的轉換方法,其包括:(a)將一系列原始數位訊號資料,以餘弦轉換的方式轉換壓縮成餘弦轉換數位資料,予以傳輸;(b)以接收器接收該餘弦轉換數位資料,配合Zig-Zag次序輸入,以DC值為第一輸入,EOB為輸出控制及重置訊號,以形成核心矩陣數位資料;(c) 將該核心矩陣數位資料,分割成具有對稱中心的至少四個次矩陣區塊;(d) 再將該次矩陣內的數位資料以二維逆餘弦轉換的方式,經計算單元計算得到該次矩陣逆餘弦之運算值;(e) 將每一次矩陣的逆餘弦運算值相加,就可得到完全正確的逆餘弦運算結果,俾能快速的將核心矩陣數位資料轉變成原來的該原始數位訊號資料;俾能使二維逆餘弦轉換快速的將頻域的二維矩陣數位資料不失真的轉變成時域的原始訊號,而能運用於高畫質電視接收系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