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意情緒分類系統

Abstract

本發明係一種語意情緒分類系統,主要包括一與領域無關且表達特定語意的情緒規則資料庫建立程序及一情緒分類模組;其係經由歸納情緒心理學中能引發情緒的基本因素,並以語意標籤為中心,運用資料探勘之自動規則生成技術,將語句化為向量空間並訓練出一情緒分類模組將語句表達的情緒分類,本發明可在原有之人機溝通介面上增加情緒溝通維度;藉由對使用者情緒反應的探知,輔助其在其餘溝通介面上之不足,同時可取代電腦系統慣常之僵化反應介面,以利更自然之溝通介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