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閘道架構及其通訊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語音閘道架構及其通訊方法,該語音閘道架構係至少包括有一閘道器、一網路分享器和複數個網路電話裝置,其中,該閘道器係一種連接於該網路分享器的網路交換機,用來提供網路語音通話的服務,並利用程式呼叫的方式來整合金鑰,使其具備有網路語音通話的建立與傳輸、管理加解密金鑰的功能以統一管理網路通話的作業;該通訊方法則是利用該閘道器來確認通話的類型和語音封包的格式以進行網路語音的傳輸作業,因此,藉由本發明能確保通話的建立,可大幅降低通話失敗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