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地球時間與宇宙時間調整的時空法則

Abstract

根據天文學者的長期觀察,地球並非自始以完全相同的速度在運動,亦即從事自轉與公轉,而是逐漸減低運轉的速度,當然亦可能於遙遠的將來喪失其自轉,甚至是公轉的能力。然而,如果地球因為外來因素,如隕石或其他星球的碰撞或引力變化,而導致其運動形成忽快忽慢的現象,則地球時間如何調整其晝夜與四季的時間,即成問題!在此情形下,當前地球上各項與時間有關的法律制度與事件,是否亦必須配合調整,恐怕即會成為無可迴避的法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