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成大校長遴選爭議之解決嘗試與爭訟案之檢討(四)

Abstract

本文評釋高雄高等行政法院 106 年度訴字第 228 號判決,學生因對新任校長遴選過程之合法性有所疑義,乃依法以書面向國立大學請求提供校長遴選委員會歷次開會會議紀錄等資訊,經國立大學否准其請求。學生不服,向教育部提起訴願,經教育部以本件應依申訴程序辦理而移送國立大學處理,嗣國立大學以兩造間尚有另外行政訴訟事件未終結為由,以函通知學生停止評議。學生以教育部未於收受訴願書之次日起三個月內作成訴願決定,亦未延長訴願決定期間為由,提起本件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