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空運科技安全的時空法則

Abstract

本文除就空運安全之一般性問題,包括:飛機適航性、航空燃料、飛航人員、導航設備、氣候等與空運安全之關係,作簡要之說明以外,特別就與空運安全極具密切關係之12項,包括:起降跑道方向、起降跑道長度、跑道軟硬度、乾淨度、航道附近建築物高度、起降時間帶、機場能見度、飛航空域、飛機飛航方向顯示燈號、航機通訊設備、空運氣候資訊、航空燃料之質量與導航制度等,闡述渠等在時空法則上之意義與運用,冀能對航空科技安全法學有深化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