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結構馬達之驅動與切換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變結構馬達之驅動與切換方法,主要係 針對電動載具上具Y 型接線和Δ 型接線結構繞組的馬達,提出驅動與分段切換法來克服當結構切換時,會有大振幅突波電流產生及電動載具突然加減速的不穩定狀況的問題,並以Y接和Δ 接之雙驅動責任週期狀態與切換遲滯區的設置,配合馬達接線結構切換,防止在切換點附近造成驅動開關不斷切換,以此達成馬達在低速區的轉矩足以提供行車的轉矩要求,而在高速區的轉矩範圍又符合實際所需,因而充分發揮馬達性能。